夏戟罢槊

如您所见。

【细菌军团】雪崩之后

遭遇雪崩后的细菌军团被送去了医院。

好在他们四个离开及时,只是有很小的内伤和些许的擦伤,很快就能出院。


半个月后。

“啊——” 

电梯里传来蘑菇菌的尖叫声,听到叫喊的变形杆菌冲到电梯门口慌张地拍了拍门口按钮然后转而去拍打着电梯门,引得旁边的清洁工过来抱着他不让他再动——大概是以为他是精神科跑出来的……吧。

两人纠缠时电梯门打开,随即高浓度的毒气涌出,两人随即晕倒在地。

随后赶得到的工作人员迅速控制了局面——好在电梯间在单独楼厅,易于封锁。倒在门口的两人和电梯里的蘑菇菌也被戴着防毒面具的医护人员拖出来抢救去了。周围的空间进行的了消毒,防止有毒气已经渗透出来。

戴了面具的清洁工倒还好些,经抢救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变形杆菌则没那么幸运,生命体征微弱,直至半夜心脏停跳。蘑菇菌倒没受毒气影响,只是被吓晕了,被重新安置在病房静养。


细菌大王得知消息时正给古细菌倒热水。“哐啷”一声水壶摔在地上,热水倾洒而下,水壶内胆的碎片也扎到他脚上。

等处理好拄着双拐到抢救室时,变形杆菌已被推入了太平间。他甚至都没能看他最后一面。

忍痛走到到蘑菇菌病房门口,透过门上小窗看了一眼,紫发的姑娘安静地睡着,一旁的护士忙碌着。看了一会儿便拄着双拐回到了自己病房。


当夜蘑菇菌病房传来噩耗。小姑娘心跳渐弱直至没有,查询原因时竟发现本应写着“氧气”二字的罐上赫然写着“氮气”!查找调用记录时发现他们原本上传的“调用氧气罐”不知何时候变成了“调用氮气罐”!姑娘本快清醒,却硬生生窒息而亡。

负责后勤管理的主任当即被革职,但对呆呆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的细菌大王而言并未起到任何安慰作用。短短三天,短短三天!两位伙伴永远离开了他……短短三天!

细菌军团,仅剩两人。


“大王,你觉得这是什么?”

在雪崩中因掩护他们撤离而伤势最重的古细菌还未能下床。看着躺在旁边床上目光空空的细菌大王,他偏了偏头突然开口。

“嗯?”

“小黄和小紫的死。”

"嗯……抢救无效和医疗失误?”

“这么说吧,大王。”老人坐了起来,吐了口气,“这几天我听到外面的护士抱怨这几天出药系统好像出什么毛病了一样,每当要拿我们这排病房的药时往往出的是错误的药,导致他们得自己去仓库拿,工作量增加了不少。”

“经常有恶作剧电话把她们喊走。”

“值得一提的是,当我独处时空调会莫名奇妙打开,极冷或极热,且不是正常情况能到达的温度。还好虽然我身体还没恢复,但倒还能撑得过去,千菌甲也帮了点忙。”

“电铃也坏了,根本按不响。“

“据说在抢救小黄时抢救室突然停电了几秒钟,直接导致错失抢救良机。”

“太多巧合了,你还觉得这是事故吗?”

是蓄意谋杀。

是谁?


“今天是小紫离开的第八天,小黄离开的第九天,一切都很平静。

我和小红一直一起待在病房,哪儿都没去。我们都怕一但有人落单另一人将只能收获对方的尸体。我们想了很久,不知道是谁想杀我们。

我们认识的人中只有小绿这样的能力,但他那天没能从山上下来,我们的通讯设备也联系不上他。

况且他为什么杀我们?

我们是朋友。”

细菌大王写下最后一个字后合上了日记本。看着自己依旧有些肿的脚,叹了口气。

“还在想?”

旁边的古细菌翻了个身看着他。

“我想不通。”

细菌大王用被子蒙住了脸闷闷地回答,鼻子酸酸地竟是想哭。谁会下这样的狠手?他不信他身边有这样的人,也不信自己惹上了这样人。

况且……他咬了咬嘴唇。还那么干脆。

要是他在他们还在抓冰冰羊的时候是自己手下多好,这么……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这个想法。细蓝大王摇了摇头,挤了挤眼睛胡思乱想了一会儿睡着了。


半夜他被脚步声惊醒。睁开眼睛发现一群人正从卫生间往外抬人——是古细菌。

是小红!他爬起来,刚想下地跟过去看看却被一个护士按了回去让他好好休息,先别操心。

“怎么可能不担心!他是我的朋友啊!”

细菌大王吼了出来,后果是被扎了一剂镇静剂。


醒来的时候旁边的床彻底空了。

他……失去了……最后一个……?

据值班护士说古细菌半夜起来上厕所,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热水器电线断了掉到马桶周边的积水里,赤脚走过去的古细菌因为没有防备而触电身亡。

到底……是谁……?


细菌大王在床上不吃不喝呆坐了两天,后来好不容易被劝着吃了点东西又全都吐了出来。他什么也吃不进了。

怎么能吃得下去呢?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他失去了所有人,而他现在甚至不知道是谁动的手。就好像……他被针对了。对手无形无迹而又无处不在。

他不信上帝,也不信天国的。他不是先知,不能预判接下来如何。他不能也不会为自己预约到一个黄金世界并作为未来。

或者说不久后他可能连未来都没有了。

笔是在半空滞留许久终于被放下。日记自小红死后便中断。他实在是形容不出来。况且没了他们的生活单调而无聊,没什么好写的。


牧牧事务所终于接手了这“全是巧合”的案子。

细菌大王上交了对他而言已经没什么用了的日记本供拍照备份,每日除了接受一些有关细节的提问便是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一躺就是一天。

军团里其他人的……遗物,也都被带走拍照备份。看着手机里收到的照片,他闭了眼睛,不愿再看。

若只剩他自己,抱着一堆遗物也没了意义。


当某一人的丧钟敲时,它同时也在为与之相关的人敲响。

为听到的人敲响。

细菌大王闭上了眼睛。死去的朋友一个个从眼前略过, 小绿、小黄、小紫、小红……

“对不起。”

他小声地说。字句落在寂静的房间里,没了下文。


后来一位护士在收拾物品时不小心触开了病人的手机,红色的大字“已阅”遮住了下面的图片,而她也没有细看,收拾完便去交差了。


“我们趁小绿睡着的时候偷偷回山下营地拿体感手环和吃的……

……这是惊喜……

……因为啊,我们知道小绿是个爱吃爱玩的小病毒♡”


相关篇《雪崩之下》 

评论(3)

热度(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