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戟罢槊

如您所见。

噩梦

那一天,是噩梦。

一场不愿回想起的噩梦。


“天狗”的出现带来了无尽的黑暗,时空旅人们的太阳被永远地吞噬。我们对上了它。

“黑,真黑啊。”潇洒靠近时第一个开口。没有谁有心情调侃他的胆小,毕竟我们的敌人的确配得上这份恐惧。

大帅的雷电印记自靠近便解开了,身边紫色的电弧劈啪作响,时刻准备与它交战。

我擦紧了手中的枪,估算着左手空间内子弹的数量,希望能够,至少撑到把他们俩掩护走。

我们进入了它的身体。

几乎是在那一瞬万千条黑色的触手刺来,大帅身边的电弧炸开与导航伞的警报混在一起,我几乎不能辨认方向。这时我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个低速空间。光速在这里被减缓百万倍,无法超越光速的我们的速度根本无法抵抗它那“光速”的攻击。怪不得,怪不得没有族人能够逃脱……

只有大帅的电尚有一搏之力。

不,或许不定。

躲在导航伞的屏障下我翻找着空间里的东西。这个,对,就是这个,用我的一个能源核催动的光炮……

但那样我或许会死。

我瞥了一眼紧紧握住伞柄支撑保护罩的没什么用的潇洒。为什么不是他去死。把大帅留给他……才不要。


它的攻击停下了,我们得以喘息一阵。

我将电离子能量剂递给大帅,潇洒也凑过来讨了一瓶。

导航伞换上了备用驱动机和新的电池。希望能再撑一会儿。

但接下来的攻击打破了我们所有的幻想。一束细小的黑线缠上保护罩,在潇洒“它不会是打累了在向我们示好吧”声中保护罩化作碎片,强大的引力撕扯我们三人。

“线型黑洞。”

我们惊异于它力量之强,让我们见识到这一奇观。这一切无疑在向我们宣示:

毁灭你,与你何干?


没了保护罩我们暴露在周围强大而不均匀的引力的撕扯中。这样下去我们都会死。

“小黑子你干什么!别做傻事!”

潇洒呼喊起来,我回头看到大帅爬满黑色纹路的脸,心脏漏跳一拍,艰难挤出的话语被巨大的雷电轰鸣声掩埋。“大帅……!”


强烈的电击使周围引力紊乱,空间发生了扭曲。它的身体出现了裂口,那是我们……不,是他们逃生的唯一希望。

那是黄昏的太阳,我们却把它当作黎明的曙光。


我们迅速靠近那个裂口。而愈靠近空间便愈发扭曲。

大帅手臂的皮肤沿黑纹裂开,殷红的血液在失重的环境凝成血珠,又在碰上电孤后裂成更小的液滴,随电弧的炸开溅到我们的脸上。他捏紧手腕持续释放电流,为我们挡下身后的攻击。

潇洒的身体也已开始破裂,生物技术组装的身体并不牢固,身体的碎片化作粉尘飘浮在我们四周。

存放在左手手臂的空间在外界作用下发生了逆向扭曲,空间内存放的武器掉落出来,我伸手抓住光炮放进口袋,看了一眼已经不能用了的成为累赘的左手,从腰间取下匕首插入手肘关节转动刀柄清洒惊讶地盯着我,张了张嘴未发出话。

看着他们两个我眼眸暗了暗。

没什么用的人也应该像我的左手一样留下。

反正他死不了!我只是想和大帅两个人……!

握紧光炮我扣动扳机,然后蹬了一脚潇洒让他落在后面。

“他……”

大帅的眼神令我心颤。

如果落在后面的是我,大帅也会这样吗?

咬了咬牙我跳出大帅的保护屏飞向潇洒,抓住导航伞把他甩向裂口并将光炮交到他手中。

黑色的触手很快包裹住了我。我看到潇洒向我射击但并未成功,反冲击力倒是让他后退了不少。意识逐渐模糊,但恍惚间我看到他们从裂口出去。这就够了。


这一部分空间的时间重置,我落入时空裂缝而得以幸免。或许称不上“幸”。


“我在这时空裂缝中等了太久太久。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陪我?”他们曾经的朋友向他们质问着。

“我欺骗了时间,欺骗了世界,欺骗了自我,不过想换来我们的永远。”

“为什么不留下来?你们连这都不愿意施舍我吗?”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