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戟罢槊

如您所见。

【淘逗】光海

“时间就像水,你一扭开龙头,它就出来了。”


淘淘瞒着时空宝石把一艘划艇搬进了房间。那是一艘漂亮的划艇,吃水线有一道蓝色条纹,印着时间的符号。

逗逗关上门窗,打破房间里一个转动的时钟。清凉如水,混着星光的蓝光倾泻出来。他们便任由它流到淹过膝盖,然后取出电池,坐进艇中,在屋内的小岛之间随意航行。而当时空宝石偶尔夜间来访时,只会看到两个天使一样的少年在干燥的地面安稳地睡熟。


很快他们不再满足于泊于浅浅的溪流中。淘淘拨乱了钟表的指针,与逗逗一同坐进小艇,直到他们上升至快到天花板才将电池拿出。他们就这样划着小艇在蓝光上遨游,细数天花板雕花的纹路,让雕花映进梦里。他们又携手跃入蓝光,浮在光里向上望着划艇底。看到吃水线上泛着光的符号他们相视一笑,划动双脚探出水面换气接着松开手各自下沉,在屋里四处巡视,将那些不知何时便隐中黑暗中的小物件借着光亮“扫荡”出来,堆积到艇上。两人趴在艇帮上一边把玩一边交谈,然后把它们捧出来天女散花般尽数抛入光中,任凭它们沉没光中,散落各处……


一日中转站的乘客突然发现脚下踩着一层薄薄的蓝光,且在不断增多。向大厅后望去,大堆大堆的蓝光正从窗户涌出,光点向上飘荡弥散在空气中。

被慌乱的、一时找不到两位管理员的乘客找到的时空宝石打开房间门,发现房间里满是蓝光,一直淹到天花板。沙发和安乐椅在柜子流出的酒瓶和插花间高高低低错落着,鲜绿的叶子漂浮着,像一群蝴蝶不停的扇动翅膀。家用品诗意盎然,受自己的指挥自由地飞翔。淘淘坐在船尾,随浪潮摆动,手紧握双桨,正在寻找他的灯塔;逗逗则躲在艇下,手中抱着一盆飘上来的矢车菊,就这样化为永恒。他们同时弄乱了太多指针,房间泛滥成灾。两位时空管理员就这样淹死在他们的房间里——在时空中转站,一个独立于时空之外,四季常态,永远失去了大海的居民不会在这里学会光海航行术的世界的一隅。


他们淹死在时间的蓝色光海中,化为永恒。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