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戟罢槊

如您所见。

【淘逗】寻觅

哥哥的东西都被偷走了。

还偏偏是在休假这天。

逗逗冷静地把中转站翻了个朝天——自然是什么都没找到。落寞地回到哥哥的房间,一腔痛苦无处发泄时却看到桌子最显眼的地方放了张纸条。逗逗眨了眨眼睛有些怀疑:刚才可没看到这个。这个时候中转站也没什么人……罢了,或许是刚才太难受看走眼了。

打开纸条,很熟悉的字迹,但又一时想不起来是谁。

“你哥的东西被我拿走了……”

刚看一句,逗逗就被激得血压“蹭蹭”上涨。这个家伙……忍住太阳穴的狂跳,他继续往下读。

“看你找得这么着急,我就大发慈悲地还给你……”

他刚才居然一直在偷看!太恶劣了!

照着纸条中的提示,逗逗来到了一条河边,早有人在岸边等着他。就是他拿了哥哥的东西?逗逗冲过去想揪着他衣领问个究竟,却抓了个空——这不过是个投影。

“嚯嚯,这么快就来了!你挺重视这些垃……哦不,宝贝嘛。”

那人像是在嘲笑逗逗,逗逗则是瞪了他一眼,拳头攥得死紧。

“把我哥的东西还我。”

“别着急嘛,咱们来玩几局游戏?那些东西就当奖品好了~”

“那还不快开……”

“这么着急干什么?嗯嗯我现在累了,明天见~”投影消失,只留下逗逗一人在河边。

这个家伙……逗逗愤愤地把脚边的石头踢进河里。

石头落入河水静静沉下,只惹得河水泛了微波。似乎在暗示些什么。


第二天正在忙着处理中转站事务的逗逗被急匆匆唤到河边,第一局游戏开始。

装着哥日记的箱子被丢进河里,逗逗急忙跳进去追。但这箱子仿佛在戏弄他,他快时它也快,他慢时它也慢,始终保持着跟他不近不远的距离。有时突然的一个急转弯,逗逗来不及反应只能与它擦肩而过……

此时罪魁祸首正站在岸边,看得是津津有味。当他注意到逗逗几乎已经快游不动时,笑嘻嘻地问:“要不要休息会儿?”见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继续游,他耸了耸肩打了个响指。

箱子瞬间解体,日记全部落入水中。

“不……!”早已疲惫不堪的逗逗奋力游去抢救回记,却只捞到了残片…

“我这不是怕你累死让你歇会嘛,干嘛这么看我”看着用杀人一样目光盯着自己的逗远,挑挑眉消失,只留下浑身湿透的逗逗颤抖地看手里的残片,眼泪无声流下滴落在纸张上,模糊的字迹又糊了几分……


第二局游戏在悬崖边。

“蹦极,怕吗?”

设局人仗着自己是投影没有摔死的风险,浮在半空抱胸面藏戏谑。

“不过也别怕,有绳子吊着呢。”

“只是跳一下……不可能这么简单的吧?”

绑好护绳的逗逗冷眼瞅着人,却猛然发现有什么东西突然出现并急速下坠——是哥哥的时钟!急忙跳下崖去想抓住它。

近了,近了,就快碰到了……

就在指尖触碰到时钟时,却感觉到腰间一般巨大的拉力——绳子到头了——身体迅速上升,眼见时钟离自己越来越远然后摔落在地,碎片散了一地。

“不——!”

明明只差一点了,要是再努力一点……

再次下降时逗逗迅速解开腰间绳索,当然结果是重重摔在地上,碎片刺入手掌,滴落的血液又染红碎片。哽咽着将碎片收集起来,全不顾手掌再被次划伤。此时身体上的痛根本不重要了……


第三局,第四局,第五局……

一次次看着哥哥的东西在自己面前损坏,却没有时间给他伤心——中转站的工作太多太多,他只能在急匆匆收拾完后赶回去工作……

丧失珍宝的痛苦和繁重的工作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

算一算东西也没剩多少了,至少,拿到一个吧……?


很快第六局游戏开始。

这次意外地很简单,只要求的考评分合格。

总算可以拿到一个了……逗逗舒了一口气,自己每天都有打卡,任务也有好好清光,就算时空宝石再乱来他也应该能合格,吧?

“不合格。”

怎么可能!逗逗冲到时空宝石那儿理论却被指出他缺了五天的班。那五天…逗逗怔住了,随即扑到系统处去查询——那五天的记录被删了!打卡记录、监控什么的都没了…

不管他如何解释,时空宝石都不相信。谁能证明他没有缺班?

被剪去哥哥脸的照片散落一地,跪坐在地慢慢收拾,手却抖得什么都拿不起……


“还有最后一个,要试吗?”

当然要试!至少,至少要拿到一个啊……

但……我记得上次的照片已经过最后的……

“最后一个,是我送你的一句话。”

逗逗抬眸,瞳孔震颤地看着眼前的人变幻身形——

“哥哥!”

再也压抑不住眼眶中盘恒的眼泪,冲过去紧紧抱住了对方。这一次,不是投影。

为什么明明活着却不回来见我,为什么要亲手毁去我的希望,为什么……

眼泪浸湿了淘淘的肩头的布料,多少话堵在喉咙却只能发出呜咽声。

你回来就好……


“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吧逗逗。”

“愿意跟我一起创造新的历史吗?”



p文中出现的淘淘是狼淘。狼淘就屑:-O

评论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