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戟罢槊

如您所见。

『旅行』古华国篇if线

#大王视角

#硬要来说是细all

#糖。

#不喜勿喷

#我说完了



Pourquoi je vis, pourquoi je meurs

为何而生 为何而逝

Pourquoi je ris, pourquoi je pleure

为何而喜 为何而泣

Voici le S.O.S.

这是求救的讯号

d'un terrien en détresse

一个忧伤者的哀祈



“我希望这一路走来,所有人都好好活着,都可以看到各自的结局,也许不能长久,但……请让他们过完他们应享有的一生。”

“至于我……?无所谓了。”


一袭紫衣的青年游荡在路上,他从哪里来,无人知道,他到哪里去,也无人知道。

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一棵大树。

树枝摇曳,好像在欢迎着他的到来。他抬手轻抚树干,感受着树皮的粗糙,嘴唇开合,吐出两个字。

“小紫。”

低着头扶着树干缓缓蹲下,任凭粗糙磨搓手掌。树根周围泥土因上方落下的液体而湿润,接住些许上面掉下的木屑。

“小紫……!”

声音嘶哑到近乎失声,眼泪倒是流畅地顺脸颊流下。不断的念着这两个字,直到嗓子酸楚到忍不住咳出声才停下轻轻说了句“对不起”。

若你能回来,若你能回来……

我愿倾尽所有温柔,哪怕只是一点点,至少能让你感到温暖……

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该让你们去的……

“小紫,在树下睡得可还舒服?”


一座庭院。

院内早已是人去楼空,破败不堪。几株绿植是这唯一的主人,因无人料理早长得张牙舞爪。

倒是挺符合他的。

青年这么想着,将手中的食盒放下,取出里面的菜肴一盘盘摆好。

“小绿。”

他出声唤道。

“这是福寿楼新做的糖醋茄子,你尝一尝,还有这个,紫菜榴莲饼,你最喜欢的……”

擦了擦眼角继续点道:

“还记得这个吗?盘水面,上面浇的酸菜。”

“这是你总吵着要的草莓包。”

……

“小绿,尝一口吧。”

绿衣少年嘴角微扬的乖张猖狂,化作琉璃晶糖于唇舌绽放,却终究甜味尽散。

他终于找到了归宿,留后人于尘世之中。

“小绿,这些吃食,真的不尝一尝吗?”


一个监牢。

抚摸着砖墙,指尖划过砖缝,红白混色的粉末沙沙落下,落在不平的泥地上。墙上依稀还有液体绽开的影子。

星辰隐苍穹,故人留昨夜。

牢里有些阴凉,不是适合他待的地方。况且这间还漏雨……

“小黄。”

他伸手接住落下的雨滴,又任凭雨滴从指缝滑落,润湿地面。

你说你愿以骨为我铺成王之路,以血为我染万旌之旗,若我终孤身一人,你便为我挡尽尘埃……可,那之后呢?

不要了,不要了……繁星皎月我都不需要……我只想要你们……

“小黄,你是最淋不得雨的,怎么不打伞呢?”


一片草地。

刚下过雨小草显得甚是鲜翠。倒也好,这地方安静,空旷,对他而言再合适不过了。

对着前方施礼,拨开小草跪下。

前朝丞相之子的身世有着太多的施舍,自己得来的才是正道。抛头颅,洒热血,弃先王,助清君。

“红老。”

其英雄身姿依旧留于心中。一身赤色站于阵前,纵千军万马也无所畏惧。

弯腰,额头轻轻触碰泥土。一次,两次,三次。再行礼。

“红老,上次您教我的剑术我还未掌握,可否再指点我一二?”


来不及,来不及。

可惜一切都已来不及。



Строки разливаются на биты

眼前的文字飘忽成了一个个符号

Нервы лечит дым, нервы лечит дым,只有烟能麻痹我的神经

评论(2)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